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启动职业教育活动周 走进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2016-05-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收藏

  2016年5月8日-14日是国务院确定的“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6日,兵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石河子军垦文化广场成功举办。我校积极响应兵团《关于做好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 精心组织,成立工作小组,制定详实的实施方案,以活动周为契机积极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及我校办学特色。

  一、便民服务进社区

  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发挥学校红十字会的功能,聘请了我校校外德育督导委员会4名成员以及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俞雪华等5名专家,带领学校红十字会18名队员,赴石河子红山街道社区、石河子广场、明珠社区等社区开展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人体成分分析、基本保健保养知识咨询、健康义诊等便民服务。

  二、急救知识进社区

  为推动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开展,进一步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与在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实践能力。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红十字会组织6名红十字志愿者于2016年5月6日-7日深入石河子红山社区举行了以“普及急救技能,宣传健康知识”为主题的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1点,石河子大学护士学校6名红十字会志愿者携带模拟人、血压计、宣传手册和海报等来到石河子红山社区活动点。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讲解、示范等多种形式对社区市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和帮助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曾获护理操作自治区比赛一等奖的2014级高起班张涛同学在为社区市民讲授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理论、操作流程和步骤的同时,还在模拟人上进行现场示范和重点讲解,让市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心肺复苏操作的要点。30余名市民还进行了体验操作,感受颇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红十字志愿者们仔细、认真的服务态度和规范的操作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据统计,两天共计测量血压350余人次、测血糖220人次、接待就诊市民265人次,活动受益群体约600人。活动期间学校领导也到活动现场,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肯定,并鼓励将急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走出医院,走进社区,为广大民众接受,并为社会服务。

  活动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面展示我校的办学特色,吸引了广大市民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教育。希望通过活动周的举办,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让工匠精神蔚然成风,让学生增强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努力成为技艺精湛的工匠。

(责任编辑:岱宗(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