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河子文化艺术学校职教周活动系列报道

2016-05-18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收藏

石河子文化艺术学校职教周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为展示教学阶段性成果,丰富职教周活动形式,2016年5月9日,我校师生手工作品展在艺术楼手工展示室和教师画室隆重展出。

  展出的美术作品均出我校师生之手。作品形式多样,种类丰富,有水彩、国画、剪纸、手工娃娃、贴画等等。栩栩如生的故事贴画,细腻生动。一张张普通的彩纸,剪出了浓郁的民间风情。别致新颖的牙签画,简单大方却不失文雅气息。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示出同学们独具匠心的设计创意、精细而又成熟的手工制作技巧。处处洋溢着艺术气息的展览现场,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驻足欣赏,赞叹声不绝于耳。

  展览汇聚了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不仅仅是给同学们展示才华的平台,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兴趣和创作的激情,推动了美术教学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石河子文化艺术学校职教周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为做好中职生就业工作,我校领导把解决好中职生就业问题提到了重要的议事日程,提出了以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就业的新思路。现如今用人单位对求职者的职业规划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受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冲击后,职场竞争压力进一步加大,对中职学生就业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按照我校有关就业工作例会精神及职教周活动计划安排,于2016年5月10日晚8:00在风雨操场举办了一场中职学生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活动,以强化我校学生的就业观念。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博得观众阵阵的掌声,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以应对未来社会对中职生的需求。

  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校职教周活动内容,增强了我校中职学生对就业与职业规划的了解,为将来走入职场、步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石河子文化艺术学校职教周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五月的天空格外的清爽,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心情也特别的舒畅。为丰富我校职教周活动,5 月12日上午利用三节课时间,我校吕少萍、汪春燕、卢玮三位老师在艺术楼教室向全校师生呈现了三节精彩的展示课。音乐教师以教材歌曲为主教学生弹唱、美术教师以绘画、手工为主教学、舞蹈老师带领学生翩翩起舞,精彩的展示课赢得观摩的师生阵阵掌声。

  老师们为这次展示课做了充足的准备,多次磨课,总结和反思。课堂上老师们创设情景,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孩子交流,活跃了课堂的气氛。

  校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这四堂课让全体老师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同时也针对这四节课提出了一些见解,对老师们今后如何教学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