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云南省举办全省职业教育成果展

2016-05-13 来源:云南省教育厅收藏

  5月10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出席并宣布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省政府副省长高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主持。

李培宣布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职业教育活动周”由国务院设立,于每年5月第二周举行。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于2015年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全国启动仪式,主题为“支撑中国制造 成就出彩人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发挥我国巨大人力优势,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之举。“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设立,目的是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2016年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为2016年5月8日至14日,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按照制定的《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方案》,云南省确定在2016年5月10日举行2016年云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全省启动仪式,同时要求各州市、职业院校、行业院校等结合实际做好本地本单位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

  为充分展示全省高等学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成果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当天及活动期间,在云南民族大学呈贡雨花校区民族团结广场举办职业教育成果展、技能大赛成果展、学生技能文艺展演,并邀请部分行业企业参展。本次成果展系列活动共有26所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及13家企业参展,共设21个展馆,展馆总面积为1134 平方米。展馆分类别展出,主要包括餐饮文化展馆、民族文化展馆、现代工艺展馆、实践教学成果展馆、校企合作成果展馆5大类。成果展期间同时组织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及文艺展演。

  在全省职业教育成果展期间,呈贡园区高等学校将积极开放校园,并分批次和时间段组织本校学生观摩全省职业教育成果展,呈贡区政府、区教育局将组织本辖区内居民、行业企业、小学高年级及中学生、中职学校学生现场观摩成果展,其他地区、州市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也将受邀组织学生观摩成果展,旨在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李培、高峰视察了正在民大民族团结广场举办的职业教育成果展、技能大赛成果展、学生技能文艺展演现场,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以及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