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长兴职教中心开展“职教宣传周”活动

2016-05-13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体现职业教育示范校建设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社会影响力,增强职业教育发展的竞争力,长兴职教中心于本周举行第二届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

  5月9日,长兴县第二届职业教育宣传周启动在中心广场举行,长兴县政府办公室,县教育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长兴职教中心选派了吴俊、贾梦蝶两位同学担当本次启动仪式的节目主持人。他们良好的形象、优雅的台风受到与会领导和观众的交口称赞,充分展示了职教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周首日,该校进行了语文数学英语趣味解题竞赛,旨在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5月9日至11日进行全校技能比武。5月12日进行技能展示,迎接初中学生来校进行技能体验及专业咨询。多年来,该校积极开展专业技能练兵和展示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技能展示,在学生中树立起“重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学习风气,以促进师生专业技能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国家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大举措。举办职业教育宣传周,旨在充分展示学生职业成长的风采,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影响力,从而促进该校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新的贡献。(邓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