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感受职教魅力 弘扬“工匠”精神

——嘉善中专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6-05-13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收藏

  5月8日,嘉善中专开展家长体验日活动和“星技术”家庭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也揭开了嘉善中专“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帷幕。

  2014届学生家长应邀来到学校,参观校园,观看学生技能展示;并前往各个比赛场地,观看并参与了各项目的比赛。家长们不仅惊叹学校的实训设备,而且为自己孩子认真操作的模样而赞叹不已,并希望学校能多举办一些类似活动,让自己更了解学校和孩子。更有高二机械班的一位家长走出比赛场地,如是说:“平时我真的是很少看到孩子这么专心,今天好像变了个样,我感觉职业学校和我们很多人以前想象得很不一样。我今天看了,发现老师很专业,学的东西以后都用的上,他在这里我就放心了。”

  据悉,此次“星技术”家庭比赛活动中,各学部都根据相关专业特点开设了一些体验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专业技能比赛项目。如机械电子部开设了“火眼金睛——识别元器件”、“眼疾手快——拧螺丝”项目,经贸艺术部开设了“张灯结彩”、“手工点钞”、“家庭之声”等项目。比赛中,以家庭为单位,家长和学生共同完成技能比赛项目。活动中,家长动手,体验专业技能;亲子互动,感受职业教育;观看技能,体味“工匠”精神。

  据了解,家长体验日活动是该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更加强了家校联动,让家长更了解孩子,更了解职业教育,看到了职业教育的进步,让更多的人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嘉善中专 黄胜)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