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航空职教集团二届三次理事会在西航职院召开

2016-04-25 来源:陕西省信息收藏

  4月22日上午,陕西航空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三次理事会在阎良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来自中航工业陕西航空工业管理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高职院校等集团理事单位的近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副理事长单位、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冉文主持。

陕西航空职业教育集团二届三次理事会现场

  首先,集团理事长、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赵居礼对参加集团理事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集团秘书长、西航职院副院长李永刚代表理事会做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 继续推进集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集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15年,在集团各理事单位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下,集团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增进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谈到,为了更好的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发展”的理念,2016年集团秘书处将从继续完善集团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等方面入手,策划更多更有效的活动,竭诚为集团各理事单位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集团理事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02工厂和空军西安军械修理厂作为企业代表从企业角度对校企合作案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校企合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西飞工学院作为院校代表介绍了该校探索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能工巧匠进课堂等情况。

  西安阎良航空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张立伟局长、中航陕西航空工业管理局人力资源处左莹处长均对集团的建设发展以及服务区域经济和航空产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从行业管理部门的角度对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赵居礼做总结讲话时对全国职教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并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教师队伍模式、课程模式、评价模式、实训模式和教学组织模式等方面对高职院校和传统本科进行了分析。赵居礼希望各成员单位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以鲜明的航空特色,立足陕西,服务陕西,服务航空,使集团真正成为产教融合的信息汇集平台、校企合作的组织实施平台、资源整合的优化配置平台、人才培养的创新探索平台和教育成果的社会共享平台,努力打造陕西省示范职教集团,服务引领陕西职业教育发展。

  此次会议还吸纳了西安远飞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以及西安德润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新成员单位,使理事单位增加到了50家。

(责任编辑:于淼(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