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2016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6-05-27 来源:基础二司收藏

  5月20日,昌吉州教育局举行2016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昌吉州教育局副局长庄业强出席并讲话。昌吉州各县市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领导、幼儿园、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家长代表约1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根据教育部“幼儿园和小学同步行动”的要求,昌吉州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采取启动仪式+专题讲座+幼儿园、小学开放日相结合的办法。20日上午,来自全州各县市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领导、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约800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聆听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辉博士的“理解孩子成长”专题讲座;昌吉市幼儿园、小学及州直教育系统教师(3-8岁孩子家长)代表约800人,参加昌吉州实验幼儿园和昌吉州实验小学的开放日活动。下午,各县市教育局分管学前教育的领导、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昌吉州实验幼儿园和昌吉州实验小学的开放日活动;昌吉市幼儿园、小学及州直教育系统教职工(3-8岁孩子家长)代表聆听了王辉博士的“理解孩子成长”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昌吉州教育局副局长庄业强致辞。呼吁:希望各类宣传媒体,为科学育儿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希望幼儿教师,遵循幼儿的发展规律和年龄特点,将教育渗透在幼儿的生活中,家庭合作共育;希望家长,理解孩子的成长,呵护孩子的心灵,科学育儿。

  强调:办好学前教育,是各级政府、教育部门、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希望昌吉州各界以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为契机,大力宣传学前教育、宣传科学育儿理念,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违反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学前教育!

  昌吉州基础教育科科长徐新平宣读了2016年昌吉州第二轮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名单。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辉博士做了“理解孩子成长”教师专场、幼儿园园长、中小学校长专场和家长专场三场专题讲座。

  启动仪式上、发放“幼小协同 科学衔接”主题宣传单2000余份。制作宣传版面20个。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