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6-21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网收藏

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是什么支撑他心系太行、立志扶贫、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操碎了心?是什么支撑他不顾病体、一年行程4万公里、200多天扎在农村?是什么支撑他三十多年如一日埋头耕耘、淡泊名利、不图回报?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我校广大师生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农业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实践。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毕业生离校教育,由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河北省委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于6月20日下午在我校北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 河北农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保国的同事武宇清作了《他是太行山的儿子》,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作了《我见不得老百姓穷》,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保国的学生陈利英作了《我们的严师慈父》,河北农大研究员、李保国的妻子郭素萍作了《我和保国的三个家》,河北日报记者霍晓丽作了《民心深处有丰碑》等报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农民教授”李保国生前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以科技服务山区发展,用产业助力农民脱贫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太行新愚公”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报告团成员感人肺腑的发言,让这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走进了听众的心间,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在场观众深受感动,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同学习我校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高尚师德,服务人民、铸就精品的责任担当,追求卓越的奋斗激情和淡泊名利的人格风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和实践经验充实到教学科研中,教好书、育好人、服好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二是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希望广大党员用好李保国先进事迹这一鲜活的教材,以先进典型为指引,深察细照,笃行实改,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学做结合,求实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李保国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

  三是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同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结合起来。当前,学校正处在“二次创业、奠基百年”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实现百年梦想,迈向世界一流,需要我们广大师生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希望大家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为标杆,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立足岗位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实现“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参加报告会的林学院魏安智教授表示:“作为同行,我和李老师早就认识,他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李保国老师是优秀共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代表。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精神,扎根山区,带动更多师生为山区农村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党委宣传部郭晓勇表示,听了李保国同志的报告,深受启发。作为管理者,将以李保国教授为榜样,以王辉教授为标杆,立足岗位实际,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用激情对待工作,用敬业做好服务,讲好校园故事,弘扬师生爱岗敬业的正能量。

  2016届毕业生,水建学院毕业生孙骞表示,李保国老师的先进事迹报告,在毕业之际如同一场精神洗礼,更坚定了他学习李老师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不畏艰难、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无私奉献,贡献“三农”的决心。

  会前,报告团领队、河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饶桂生介绍了报告团成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晶华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

  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科教人员代表,全体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毕业生代表近1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校领导与报告团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20日上午,省长胡和平在西安会见了报告团一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以及省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我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副书记徐养福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