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卢春拥:这片热土这份深情

2016-08-2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卢春拥,广西壮族自治区横县南乡镇天亮村委小学教师,曾获“南宁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卢春拥视生如子,细致入微地照顾学生生活,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老豆”。“亲爱的老豆,您是我们心中的钢铁战士,但不要因为工作把身体累垮哦!”在卢春拥的本子上,写满了历届学生充满感恩的毕业留言。

  而让群众赞誉不绝的,还有他在全镇名列前茅的教学成绩。针对山区学生基础薄弱的特点,卢春拥探索出了一套班内分层教学法。当地孩子家庭贫困,难以承担学习资料费用,他便自行整理资料,装订成册送给学生。

  天亮村委小学地处山区,教师们往往来了一两年就走,而卢春拥却说:“天亮村的山水把我养大,我也要回报村里,坚守教育岗位。看着孩子们成长成人,这比什么都更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