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李小龙:“网络助学”的“收获”

2016-08-2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李小龙,湖南省湘乡市金石镇龙潭八一中学教师,曾获“湘潭市师德标兵”“湖南省优秀志愿者”“中国第九届青少年志愿者”等称号。

  2007年,李小龙自筹资金,创办了“叮当网络助学爱心直通车”,为愿意帮助贫困孩子的网友提供平台。他将贫困孩子的照片和家庭情况发到网上,并写下一篇篇朴实的走访日记,使网友与孩子一对一帮扶。

  大部分贫困孩子都散落在偏远山坳。多年来,李小龙骑着摩托车,探访了400多个贫困孩子的家庭。对那些确定资助的,他几乎每个月都要再跑一趟,送去网友的捐款和物资。他的平台不收取手续费,也不扣除走访产生的各类费用。

  2008年,李小龙发起“精神扶贫,启迪心智”乡村义务支教活动,号召在校大学生前往偏远乡村义务支教。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叮当网络助学,他招募志愿者,很多乡村教师加入这个队伍。

  5万公里行程、80万元善款、600多名获助贫困学子、55批次560人次志愿支教、遍及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这就是李小龙的收获。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