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梅:用爱兑现承诺

2016-09-05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石梅,上海市川沙中学教师。

  她教龄不长,却是学校新疆部“元老”,担任首届内高班班主任。一次,班上学生发高烧,晚自习值班后,石梅匆匆赶去看望。得知学生没吃饭,石梅回家煮粥带到学校。学生很惊讶,没想到晚上10点多老师还会看望自己,他在日记中写道:“班主任像姐姐,更像妈妈一样悉心照顾我。”

  有一年,班里4名学生申请插入平行班,石梅找她们谈心,分析插班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插班当天,石梅拉着学生的手,把她们一一送到新班级,可没过一天,她们就吵着闹着要回内高班。为安抚学生,石梅承诺下班不回家,陪她们上晚自修。一个月后,他们才完全适应。之后,她们的成绩名列前茅,还屡次在校园活动中展露风采。

  2013年,所带班级面临高考,在爱人和家人支持下,石梅又一次推迟了婚期。她说搞好内高班教育教学,是一名党员教师对党、对兄弟民族学生和家长的承诺。石梅用全身心的努力,兑现了这份承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