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赵天金:用爱捧起瑶乡的未来

2016-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赵天金,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民族实验学校教师。

  在赵天金眼中,每个学生都是可爱而有希望的。即使是那些被别人视为“无可救药”的“差生”,赵天金也同样用欣赏的眼光关注他们,用心去发现他们的优点,用关心爱护去感化他们。赵天金擅长以闪光点为突破口来激励学生,常常在给学生的批语上写下“进步很大”“别担心,继续努力,你会赶上去的”等激励语。

  随着时代发展,瑶族同胞走出深山,瑶族文化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甚至濒临失传,赵天金心急如焚。赵天金开展“瑶族文化走进课堂”的课题研究,探寻瑶族文化传承教育的路子。他带领课题组成员,在学校开展了瑶语、瑶族刺绣、瑶族传统体育、瑶族文学、瑶族民歌、瑶族舞蹈等系列瑶族特色校本课程教学。赵天金把工作视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理想途径,他用自己对民族教育执着的爱捧起了瑶乡的未来。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