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韦国际:教育痴情人

2016-12-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韦国际,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驮瓜村小学教师。

  驮瓜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环境恶劣,外村教师往往谈“虎”色变。许多调入的教师两三年就强烈要求调出,韦国际却说“山里的孩子更需要文化”,扎根在这里30年。

  边远学校规模小、编制紧,教师们或包班,或跨科任教,人人都是多面手、“全天转”。每学年初课程调整时,韦国际都让同事们先挑选班级,把“难题”留给自己。但他善于利用学科特点营造和谐的课堂气氛,带出的18届毕业班,毕业测试成绩均排在乡镇同类学校的中上水平。

  驮瓜小学学生60%是留守儿童,韦国际是他们贴心的“父亲”。近5年来,他争取到爱心人士的冬衣、被子及生活补助资金等总计11.2万元,温暖着山村孩子们的身心。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