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周颖芳:硕果满枝馨香特教

2016-12-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周颖芳,上海市长宁区初级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曾获上海市园丁奖。

  从事特殊教育14年来,周颖芳亲手将79名学生送上工作岗位。她了解班上每一名学生的特点,能察觉出他们细小的变化。

  患有忧郁症的学生小雯很依赖周颖芳。一次,小雯突然发病,一心只想见到周老师,孩子的母亲出于无奈,拨打电话向周颖芳求助。周颖芳立刻赶到小雯家,耐心安慰小雯的母亲,陪同母女俩一起去医院,还不忘叮嘱小雯按时服药。小雯的母亲说:“周老师真比我这个做妈妈的还细心。”

  14年来,周颖芳写下了126篇教学案例,记录了几届学生的成长故事,每个孩子取得的点滴进步,都令她高兴不已。

(责任编辑:姚振(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