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刘金堂:大爱无疆铸师魂

2017-04-0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刘金堂,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双湾中学教师。

  参加工作以来,刘金堂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教授九年级化学。为了提高课堂质量和效率,他总会选择最吸引学生的话题和时事焦点来切入课程,并通过课内质疑、课外拓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生活中,刘金堂经常以朋友的姿态出现,和同学们谈心交流。学生刘海英的父亲患病,家中负债累累,刘海英打算辍学打工。刘金堂知道后,号召全校师生为其捐款5000余元。刘海英受到了极大的鼓舞,顺利考入甘肃省中医学院。

  除承担毕业班教学任务外,刘金堂还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备课组长。2009年,他彻底累倒了,被家人背到了医院。但他认为毕业班教学工作耽误不得,仅休息了一天,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十几年来,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刘金堂始终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了农村的教育事业,为了这群农村的孩子们,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