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农加贵:知识点亮“麻风村”

2017-04-1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农加贵,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莲城镇北宁中心学校落松地小学教师,曾获“全国师德楷模”“全国师德标兵”称号。

  落松地是广南县集中医治麻风病的特殊村落。从1986年9月起,农加贵不顾世俗偏见,坚守在此,任教已经30多年。

  农加贵一直担任复式教学教师,共招收了10个教学班(每3年招生一次)101名学生。过去,他只能讲授语文、数学、品德、科学课。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实施后,他积极学习,给学生增加了音乐、体育、美术课。“这套设备对于边远山区学校来说太有用了!”农加贵说。

  30多年来,农加贵送走了小学毕业生8届,共96人。这些学生中,有的人走出了寨子,怀揣长辈们一生的梦想融入社会,成为教师、警察、公务员、护士;有的人留在村里,组织富余劳动力到周围村寨承包工程,带领村民积极创收。

  落松地,这个曾被人们歧视和恐惧的小山村,如今已渐渐远离了传染病,村民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