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1日在贵阳开幕

11国教育部长时隔6年将再次聚首

2016-07-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贵阳7月26日讯(记者 黄金鲁克)记者今天从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于8月1日在贵阳开幕,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交流周期间,将于8月2日举办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这是继2010年首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召开以来,11国教育部长时隔6年的再次聚首。本次圆桌会主题为“教育优先·共圆梦想—教育、就业与创新”,下设“21世纪技能与人才培养”“青年就业与创业教育”“教育改革与创新”3个分议题。本次教育部长圆桌会的重要成果是将通过《中国—东盟教育合作行动计划(2016—2020)》。这是中国与东盟之间首个教育领域5年行动计划,内容将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生交流、智库合作等多个领域。

  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亦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本次教育年主题为“教育优先·共圆梦想”,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是教育年的旗舰项目。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