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持续深入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

2016-12-28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随着网络借贷平台的迅速兴起,近期针对大学生的信贷乱象频繁出现,大学生陷入非法网贷陷阱的案例也层出不穷。很多受害学生都是由于信贷知识匮乏,权益自我保护意识差,而陷入非法网贷圈套,导致自己正常的大学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为了帮助学生认识校园网贷危害,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自觉远离不良网络借贷行为,中国农业大学在定期开展学生参与网贷情况调研排查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协同配合,持续深入开展校园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宣传。

  我校主要抓住三个重点进行防范宣传:一是什么是不良校园网贷,怎样识别;二是如何避免陷入不良校园网贷的陷阱,怎样抵制诱惑理智消费;三是加强我校资助政策宣讲,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

  在线上,利用网络信息传播时效性高、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借助校内平台及学校资助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校园网贷案例警示;借助微信公众号、组织学院通过QQ群等途径,推送有关校园网贷相关知识以及如何理性消费等内容。在线下,利用互动性强、参与度高、可深入营造氛围的特点,在前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中结合校园网贷风险做专题性讲座,后期持续指导各学院以开展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为本院学生进行集中性的信贷知识内容普及,同时借助开展校园地贷款面签等阶段性工作,邀请专业人士通过不同层面进行银行理财知识的讲授,以及在校园内组织开展校园网贷宣传活动等。

  帮助学生养好良好的防范校园网贷风险习惯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中国农业大学将会继续探索更加有效、新颖的宣传方式,加强对大学生消费观和金融知识方面的教育,规避盲目消费风险,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性的消费观。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