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内蒙古大学
杨璐

爱是永恒前进的标塔

2016-08-18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杨璐6岁时父母离异,之后一直与父亲一起生活。他们租住在父亲单位20平米的宿舍中,无固定住房。

  从小杨璐就比同龄人懂事得多,帮着父亲做家务,尽她所能的减轻父亲的负担。随着她一天天长大,学习成绩又很优异,父亲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可好景不长,父亲患上脑血栓,2011年年初又突发大面积脑梗,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住院两个月,花费手术费近十万元,还向亲友借债几万元。

  由于父亲长期休病假,单位只给发基本生活费,个人还要承担1000多元的医药费,使得本就不富裕的生活更加拮据。

  2012年10月29日,父亲永远离开了杨璐。但父亲对生活那种积极乐观、永不放弃的态度,永远激励着她。

  本科3年期间,杨璐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第一,在学习中她始终保持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态度,平时有不懂的问题就积极地与老师和同学相互探讨,最终把问题圆满解决。

  在拥有扎实理论基础的前提下,她还具有较强的实验操作能力,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注重横向和纵向的比较,从而发现规律,掌握原理。

  除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外,英语功底是她的另一大长处。她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四级584分,六级489分,参加同年英语口语考试,获得了B级优秀成绩。在不断积累与努力之下,她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奖项,并因此连续两年荣获内蒙古大学单项奖学金。

  杨璐曾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计划类)和内蒙古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计划类)各一项。她跟随老师积极投身于创新基金之中,用严谨好学的精神去钻研科学。目前项目已顺利结项,并被SCI收录论文一篇。

  同时,她积极锻炼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多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内蒙古赛区一等奖、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蒙古赛区一等奖、2013年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功参赛奖,并且可以熟练利用C语言和Fortran进行编程。

  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好,从大一开始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同时获得国家助学金,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极大地锻炼了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

  杨璐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大一暑假,她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县赵川职业高级中学担任高中数学和物理辅导老师;大二暑假,她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气象台担任文秘工作。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杨璐积极参与班级事务,投身于学院学生工作,努力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并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力争全面发展。经由同学民主选举,荣获2014~2015学年内蒙古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并最终被评为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及2011~2012学年内蒙古大学“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杨璐完全服从党的指挥和领导,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帮助、团结同学,为老师同学服务,时刻不忘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大学是杨璐追梦途中新的旅程。目前,她已经被保送至清华大学物理系2015级直博生。她感谢学校给她把自己推向社会的机会,也感谢那些在实践中、勤工俭学过程中给予她无私帮助的人,是各位好心人的爱让她能够坚强、勇敢地一直走下去。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