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北大学
刘亚军

挑战自我 把握青春

2016-08-18 来源:资助中心收藏

  刘亚军还记得自己大一刚进入学时,看到身边同学的优秀,这个来自农村的孩子有时会感到小小的自卑。

  “我是一个倔强的孩子,有时候越是有难度越是想挑战自己。”他说。带着挑战,刘亚军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上课时,他总是坐在前几排,尽力弄懂老师讲的内容,下课也会及时的完成作业。每天都要自习到图书馆闭馆,回到宿舍时宿友都会开个小小的玩笑:“学霸又回来了。”

  但刘亚军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学霸。他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没想到的是努力就有结果,最终第一学期考试刘亚军的成绩就班级第一。

  刘亚军一直以认真求实的态度对待大学的生活,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和努力,他一次性通过国家四、六级英语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所得奖项更是无数: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4年获国家奖学金……

  扎实的专业基础为刘亚军以后的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他在科技竞赛中崭露头角。

  课外之余,为了锻炼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刘亚军积极参加各种科技类活动,在山西省电子设计大赛中以接近满分的成绩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山西省三等奖,代表学校参加美国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国际一等奖,这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这些科技活动不仅让刘亚军的视野更为开阔,还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也锻炼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为班级团支书,刘亚军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虚心向别人学习,所在班级多次获得优良学风班、校级先进班集体以及山西省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为了给学校更多数学建模爱好者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2013年刘亚军和自己的小伙伴创办了校数学建模协会,在第一年年终评选中,数学建模协会就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中北大学“十佳社团”。

  2014年刘亚军牺牲自己的暑假时间,引导5位大一同学进行学习数学建模相关知识,并破格参加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在2014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3位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奖、2位同学获得山西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刻苦学习之余,刘亚军通过做各种兼职减轻家庭负担。他做过校长办公室助理、图书馆机房管理员、校菜市场清洁员、校园卫生队队员、校教学楼服务队队员、餐厅服务队队员等兼职,并通过这些兼职,他赚取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费用。

  饮水思源,刘亚军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参与学校、社会的慈善公益工作。他主动为学弟学妹讲授学习、工作、生活经验,为“刘亚军们”增强自信,树立榜样;他大一时加入了勤工助学委员会,主动关心院贫困生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转眼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刘亚军的大学生活收获了很多很多。正如他所说的:“这些经历给自己的不仅仅是美好的大学回忆,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

  生活最美妙的瞬间,就是蓦然回首时那份意外的精彩。怀着憧憬不断前行,汗水与喜悦交织,道路坎坷却又收获了路边的风景。

  刘亚军用心地过好每一天,脚踏实地,机遇慢慢向他靠近。每次的前行,都让他不断突破自己,痛并快乐着。

(责任编辑:于淼)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