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广西物资学校举办第五届师生技术技能作品展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地培养学生重视技能、热爱技能、钻研技能的兴趣和热情,充分展示学校现代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5月10日下午,广西物资学校精心策划、组织、举办第五届师生技术技能作品展。

  本届作品展以2017年全区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旨在积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师生的职业技能、精工意识和创新意识。

  下午,在广西物资学校的运动场上,各展位的师生们纷纷亮出“绝活”。会计专业的学生代表整齐排成一排表演起“指尖芭蕾”,四指联拨、五指连弹,崭新的钞票在她们手中如花绽放,让观展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在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展位前,一个高达2米的机械战警吸引了众人的眼球,仔细一看,这一庞然大物居然是用汽车废弃零件制作而成,这令前去参观的师生赞叹不已;在市场营销专业展位,该专业的学生给观众们展示了一场拍卖会,专业的表演、幽默风趣的话术引起众多观众驻足观看,不时报以掌声;在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展位,两名学生给现场观众表演了叉车华尔兹和叉车开瓶,精湛的表演不仅体现学生高超的叉车操控技术,同时也改革创新了叉车驾驶课程,增加了观赏性和趣味性……

  据统计,广西物资学校在本次活动共展出各专业及学生社团的34类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师生风采、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经过12名校内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类、二等奖作品7类、三等奖作品11类。

  广西物资学校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能让全社会了解、体验和参与职业教育,共享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学校此次作品展活动的成功举行,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搭建了良好的实践活动平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