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大上还接地气儿,原来职业教育活动周“长”这样

2017-05-11 来源:郑州教育发布收藏

  今天上午,由中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人社厅和郑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寄语职业教育

  郑州市的职业院校都“长”啥样?都有哪些特色专业?来,跟随小发去现场看看。提到职业教育,大众对此的态度或许有些淡然,但是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副市长刘东,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对职业教育有这样“一番话”。

  郑州市副市长刘东: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郑州市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提高职业学校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有知识、懂技术的新型劳动者,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职业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民生改善的助推器、人生出彩的金钥匙。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战略举措,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职业教育是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民生改善的助推器、人生出彩的金钥匙。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战略举措,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展为民服务等形式,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宣传海报等系列活动,展示职教成果,宣传职教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国梦”的战略需要。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展为民服务等形式,利用网络、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通过举办论坛、讲座、展览、宣传海报等系列活动,展示职教成果,宣传职教典型,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多彩教育展

  30余家郑州市属职业学校将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纷呈的汇报表演,如少林拳、模特走秀、反恐战术、军乐表演等技能展示,还有科技含量高的VR技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体验项目,展示出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让群众感受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我市认真贯彻国家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的举办,能够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动员社会各个方面更多地投身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热潮中来,为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任巍)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