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苏职业教育多项指标全国第一

2017-05-11 来源:中青在线收藏

  中青在线常州5月11日电(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下午,2017年江苏省暨常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常州殷村职业教育园区举行。

  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

  据了解,2017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开展开放校园、开放赛场、开放企业、开放院所、走进社区“四开放一走进”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此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主办。

  江苏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介绍,江苏职业教育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2005年至2016年连续12年保持中职招生与普通高中大体相当,实现了中央决策意图;对接现代产业体系、中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的现代职教体系初步形成。全省重点建设了58所国家示范中等职业学校、113所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有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5所,省级示范高职院校28所。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八连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实现“六连冠”,首届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总数名列全国第一。职业教育在服务劳动力素质提升及民生改善、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

  葛道凯期待,能有更多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深入参与职业教育发展,推进校企合作、参与教育教学、开展质量评价等,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制度不断完善,努力形成“产教融合、校企双赢”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江苏省职业院校优秀师生风采展”以及殷村职教园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及殷村职教园内的三所职业学校。

  据悉,活动周期间,全省13个省辖市将同期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院所、开放赛场。各地将积极鼓励中小学校把职业体验观摩活动列为综合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职业院校师生“走出去”,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让社会感受职业教育服务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