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丽转身,只为心中那一团火

——记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曲葭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曲葭,1998年毕业于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中餐专业,经过十多年的摸爬滚打,成为全国餐饮业评委,国家级烹调技师,曾任青岛泛海名人酒店西餐厨师长,任职期间曾在北京君悦大酒店、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北京民生金融中心学习交流,策划制作过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发布冷餐会。在2008年迎奥运西餐、西点大赛中分获优秀奖。

  2013年,对于曲葭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在周围人的眼中步入而立之年的他,工作稳定,收入可观,在事业上已经小有成就,可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他毅然做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决定——回母校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问其原因,他说:成功需要个人付出艰辛和汗水,但没有烹饪学校就没有今天的他。没有甘为人梯手把手教他技能的老师,没有苦口婆心促膝长谈的班主任,没有为学生搭建人生成才立交桥的烹饪学校,就没有他今天的成就。求学期间,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在他的心中燃起了理想的火苗,现在,他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付诸行动,将所学全部奉献给曾经培养他的学校。

  自踏入教育行业以来,曲葭始终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对待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第一次踏上讲台,曲葭的心中充满激动、期待和兴奋,同时也有一些忐忑,毕竟隔行如隔山,但面对着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他暗暗下定决心——用爱浇灌这方净土,用心中的火苗点燃每个学生的心灵。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把对教育的激情转化为持久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追求,只为心中那一团火,在无悔的选择中付出艰辛的劳动。作为技能课教师,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酒店、行业中的需求不断更新知识,制定教学目标,优化课堂教学,力求培养能够适应社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

  在他的课堂上,学生总被他生动幽默的语言吸引,更被他精湛娴熟的技艺折服。“亲其师,信其道”,学生说:“在曲葭老师的课上,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还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他的敬业爱岗,严谨治教,耐心教学,和蔼可亲,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2015年11月受台北开平餐饮学校邀请,曲葭带领学生赴台湾参加第四届烹饪友谊邀请赛海峡两岸对抗赛,得到认可与好评,并进行了中餐鲁菜和中式面点的展示和教学。

  有位哲人说过,如果生活是一块沉默的煤炭,那么热爱就是最好的火种,而梦想就是最美的火焰。正是因为心中那一团梦想的火焰,指引曲葭走上了教师的道路,这样的选择,他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刘潇翰(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