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体验西餐礼仪 感受匠心之美

——大连市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女子中专体验日

2017-05-15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9日下午,大连女子职业中专开展了以“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大连市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本次体验活动的项目为西餐礼仪体验,来自大连市胜利小学、七十九中附小、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的学生参加了活动。在本届大连市中小学职业体验活动中,各中小学报名积极踊跃,上一届参加过体验活动的甘井子实验小学今年更是提前与学校进行活动预约,今年大连女子职业中专的体验项目预计将由五月持续开展至七月。

  本次活动以“西餐礼仪”职业体验为载体,通过西餐的餐具介绍、服饰礼仪、坐姿要求、用餐习惯、刀叉语言等内容的分享,指导小学生品味西餐文化、体验西餐礼仪,培养小学生端庄、优雅的绅士淑女气质和精益求精的餐厅服务礼仪。两个小时的体验时间,学生和家长们在学校西餐模拟餐厅边听指导老师讲解边动手进行西餐用餐礼仪体验,完全沉浸在西餐用餐礼仪带来的优雅浪漫之中,又不时地发出阵阵欢笑声。活动最后,许多的小学生还意犹未尽,舍不得离开。“今天来女子中专参加活动,我很开心,学会了如何优雅的做一名“吃货”,也感受到要想当一名优秀的酒店服务员还有好多专业知识需要学习。”胜利小学的学生王浩丞说到。“这次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礼仪知识,培养了孩子的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为他们树立职业理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同时激发了孩子对技术技能的学习热情,为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了基础。”孩子的家长纷纷为这次活动点赞。

  本次职业体验活动不仅宣传了职业教育,还进一步加强了职普融通,提高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而且通过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职业教育观和成才观,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