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携手400余家企业建立协同育人战略联盟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订单班签约仪式现场 

  5月10日,史丹利百得公司、亿滋(中国)食品有限公司、珠海华宇金属有限公司、陕西正泰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布瑞琳洗染服务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北人印刷机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飞机汉中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年订单班签约仪式,共同谋划校企协同育人,深化订单培养、合作共进大计。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学院党委书记崔岩、院长张晓云及50余家企业代表、师生代表1100余人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崔岩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企业家及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集团化办学以及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在副院长杨卫军介绍联盟基本情况后,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和学院党委书记崔岩共同为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揭牌,宣布联盟正式成立。

  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发表讲话,对陕西工院在集团化办学、订单班、现代学徒制、就业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借助联盟的平台,与各单位精诚合作,共话发展,携手共赢,不断壮大联盟力量,为陕西省产教融合谏言献策、为校企深度合作提供思路对策,努力将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打造成为全国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会上,陕西正泰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高生林、珠海华宇金属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军,数控工程学院院长刘清,“布瑞琳订单班”毕业生王引、“欧姆龙订单班”在校生赵甜分别代表联盟企业、二级学院及订单班毕业生、在校生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随后的订单班签约仪式上,该院机械工程学院、数控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物流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分别与48家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共组建订单班58个、订单班学生2200余人,占应届毕业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是由政府指导、学校主导、行业推动、企业参与的公益性、开放型的校企合作联合体。联盟以平等自愿为原则,以专业对接岗位为纽带,以“跨界、融合、协作、共赢”为宗旨,以服务合作育人和企业人才战略为导向,以订单培养为抓手,聚集整合各方资源优势,积极构建以人才贮备、培养、交流为切入点的综合公共服务平台。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有402家,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涵盖装备制造、电子电气、工程材料、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公共事业、物流管理、工民建筑、纺织染化、服装艺术等十大行业门类。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