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匠心筑梦,职掌未来

——“2017重庆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暨教学资源供需大集”成功举办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3-14日,“2017重庆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暨教学资源供需大集”在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启!此次活动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指导,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主办,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材库易讯教育科技承办。

  此次成果展集合了围绕职业教育的学术交流、成果展示、资源供需、服务体验等内容,近百所中高职院校、百余家用人企业、三十余家出版社和技装企业齐聚一堂,对接教学资源,展职教魅力,促职教发展。

  5月13日上午,“2017重庆市职业教育成果展暨教学资源供需大集”主题论坛启幕,由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重庆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昭信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睫主持,并介绍了“成果展”的筹备情况。

  市政协原副主席窦瑞华发表讲话,表示此次成果展是重庆直辖20年职教成果的展现,活动内容丰富且意义重大,肯定了昭信教育在助推职业教育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号召大家共同携手,关心职教,支持职教,推动职教的发展。

  权威专家报告 干货满满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顶级职教专家姜大源,在主题论坛上作《课程开发的关键:结构问题——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开发》的报告,从理论上高度阐释课程开发的宗旨是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为载体,而结构基于知识应用的基础之上,开设的课程要与实际工作的结构相吻合。

  院校成果展示 风采奕奕

  百余所中高职院校参展,进行职业技能风采展示,学生、家长在现场与院校招生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院校情况、咨询招生事宜。

  教学资源对接 共创双赢

  三十余家出版社及技装企业、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材库易讯教务管理系统等参展,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丰富的教学资源及平台。

  高端企业招聘 人才济济

  百余家高端企业在展会中展示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提供了5000余个岗位,向广大毕业生和职教人才敞开怀抱。

  民间技艺表演 精彩纷呈

  糖人、焙茶、糖刀等工艺饮食,烙画、剪纸、泥人、书法刺绣等传统技艺,精彩纷呈,引得观展市民争相围观!

  丰富节目演出 喝彩阵阵

  舞龙、烹饪特技、美容化妆、模特走秀、木叶吹奏、机器人表演......更有最近因《人民的名义》大热的“花式点钞”,娴熟精彩的职业技能汇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便民服务平台 热情周到

  测血型、量血压、做按摩、皮肤测试......展会设立的便民服务点为观展者带来了便利且实用的贴心体验!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