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畅想人生 圆梦未来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1日下午,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就业创业指导专题讲座在该校大礼堂举行。日喀则市就业局副局长扎西为学校2017届毕业生进行就业与创业指导。副校长刘万波主持活动,学校2017届毕业生和教师代表760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扎西开门见山,从就业是“民生之本”开始,结合日喀则市就业创业实际,简要通报了2016年以来日喀则市创业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要求学校学生要紧抓毕业实习时机,大力开展和熟悉就业工作,要每一位毕业生充分理解实习的重要性,确保初入社会能做到一专多能。他要求学校学生要对西藏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就业、创业政策做全面的分析和了解,努力实现全体中职生“人人有指标,个个懂就业”的良好就业格局。

  扎西围绕“如何打造人生起步”这一主题,从大中专学生就业面临的形势、中职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职场准备以及如何培养团队精神和百分之百的执行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以鲜活的事例诠释了中职生今后走入社会和初入职场应该具备的职业心态和工作态度,通过对大家耳熟能详的三国人物和故事的阐述,分析了职场成功的要素和经验。

  这次就业创业指导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对同学们准确定位自我,认真思考未来的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帮助作用,也使同学们充分的理解了职场竞争中“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的真谛。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