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农业学校举办2017年职教活动周启动暨农业科技博览园开园大会

2017-05-19 来源:职成司收藏

  2017年5月10日上午,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农业学校在农科博览园隆重召开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暨农业科技博览园开园大会。大会特邀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文生博士、农业部农产品贮藏保鲜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阎瑞香博士和忻州市沐野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梁枝荣博士等专家。忻州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张磐、忻州市农委正处级调研员张春霞、原平市农委副书记孔俊伟等领导及十余家兄弟学校负责人出席大会。原平农校师生代表及各界人士近400人参加了大会。

  原平农校副校长刘建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农科博览园的建成开园,不仅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大事,也是全市职业教育的大事,对于完善学校教研功能、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弘扬校园文化、彰显忻州丰厚的农业文化底蕴、带动和辐射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张磐在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2017职教活动周的全面启动、农科博览园的投入运营,对引领全市乃至全省职教创新驱动具有重大意义,原平农校职教活动周7大项38个分项的职教体验,成效初显,成果丰硕。他希望学校能围绕“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活动周主题,大力宣传活动周情况,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让全社会真正了解职教、感悟职教、走近职教、共享职教,同时做好总结提升,并以活动周为契机,定向施策、同向发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推动农业职教事业的健康发展。

  校长贺雄在讲话中指出,大力宣传职教改革发展成果,不仅有利于行业企业参与职教、支持职教,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更重要的是可以激发和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各部门深入推进,扩大成效,将职教周各项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希望学生们牢固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用丰富的知识、熟练的技术创造精彩人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结束后,特邀来宾和领导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农科博览园和学校微生物实验楼等实习实训基地。

  农科博览园是省级实训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它的建成启用,将成为目前原平市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植物种类最多的农科博览园,也是目前忻州唯一一个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观光体验一体的校内实习实训基地。园区的高端性和示范性,必将极大地促进师生专技能力的提升,同时将对引领现代职教改革创新、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奕(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