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江西省鄱阳县高度关注特岗教师发展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让特岗教师感受家的温馨。一是做好特岗教师的衣、食、住、行等后勤工作。建造教师周转房,未建周转房的学校也确保了每所学校的特岗教师都有房住,同时拨付专款为特岗教师提供必要的生活设施。学校尽一切力量让特岗教师有敞亮的房子住,有新鲜的饭菜吃,有洁净的开水喝,有热水洗浴。二是为特岗教师创造休闲娱乐的条件和场所,大多数学校都建立了“教师之家”,教师的业余生活因此变得丰富多彩。

  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让特岗教师体现自我价值。一是让特岗教师人尽其才。学校结合教师的所学专业和个人爱好安排工作,尽量避免专业错位,大材小用。二是对特岗教师充分信任,予以重任。让特岗教师担任把关教师、班主任,兴趣班辅导员,让教师们在不断地挑战中实现自我价值。

  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特岗教师感到无比荣耀。一是为特岗教师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条件,让教师们生活舒适,工作顺心。二是不断提高特岗教师的待遇。提高教师的绩效工资,给农村边远湖区、山区教师发放特殊津补贴,报销特岗教师探亲来回的差旅费等等。

  建立平台展示成果,让特岗教师享受育人的快乐。一是为特岗教师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举办多种形式的特岗教师教学竞赛、才艺大赛,让教师多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二是大力宣传优秀特岗教师,以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增强他们的成就感。

  促进教师情感交流,让特岗教师找到爱的归宿。一是加强校与校、乡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如开展学科研讨、教学竞赛、集体备课、观摩学习等。让年轻教师们在相互学习交流中多接触,多了解。二是根据各校教师男女结构特点,有针对性地分配年轻教师。三是在团县委的帮助下加强特岗教师与其它事业或行政单位未婚人员的交往,扩大选择范围,为特岗教师找到真爱牵线搭桥。

  关心教师成长发展,让特岗教师充满希望。一是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学校内部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吸引广大年轻教师来校从教幷愿意终生从教。二是大胆使用年轻特岗教师,让年轻教师们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三是给予优秀特岗教师发展机会,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汗水不会白流,自己的才能不会埋没,觉得自己就是学校的主人。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