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贵州省毕节市以人为本 规范管理热心服务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严格标准和程序,确保特岗教师招聘质量。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市分管领导为组长、教育、人社、财政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特岗教师招聘管理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二是严格程序,请纪检监察部门派人全程监督,公开实施细则,公示相关结果。三是加强舆情监控,及时回复网友质疑和问题。

  加强管理和服务,切实激发特岗教师活力。一是加强招聘过程的服务组织专人周末值班,及时答复考生电话咨询。对因交通等客观原因错过面试的考生,在出现空岗时,逐一电话联系,组织补录面试。二是加强签约管理。公布签约方案,严格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选岗签约,做到公平公正。三是认真做好报到上岗的服务。由乡镇教育管理中心、学校统一从县城接到乡镇、学校妥善安置,有的还组织特岗教师欢迎活动。四是加强服务期内的管理。生活条件不足的学校为特岗教师提供炊具、用电用水等条件,或者安排教师周转房、租用民房、补助房租费等,解决他们的住宿困难。五是保障特岗教师待遇。坚持与正式教师同工同酬,同等享受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并着力加强对特岗教师的表彰激励。

  强化培训和锻炼,不断提升“特岗”教师素质。一是加强岗前培训,报到前,组织开展1至2天的集中培训,聘请名师、优秀特岗教师等担任主讲,通过教育理论的讲解、观摹示范课、教育案例分析等,帮助他们树立起爱岗敬业的决心,掌握从教的本领,找到专业发展的方向。二是加强服务期间特岗教师的培训。各县区根据当地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特岗”教师培训活动,设立市级特岗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每年培训1000名“特岗”教师;设立农村班主任素质培训、农村紧缺学科教师培训项目等,半数以上学员为特岗教师。三是大幅提升特岗教师在“国培计划”等项目中参学的比例。

  关心关爱特岗教师,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一是侧重办好特岗教师的各类信访件,积极回应他们的诉求。局党组成员多次带队调查或督办涉及特岗教师的信访件,积极维护特岗教师的权益。二是帮助特岗教师解决实际困难。对于两地分居的,创造条件帮助调整调动,解决分居问题;对于签约时已确立恋爱关系的,在不违背选岗公平的同时,尽可能让他们选在同一所学校或同一个乡镇工作。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