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安徽岳西县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 助力老区教育发展

2017-09-04 来源:教师司收藏

  安徽岳西县从2013年起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2015年进一步对规范发放提出明确要求,助力老区乡村教育发展。

  合理确定补助标准。根据学校环境和岗位的艰苦性,把全县乡镇划分为四类,同时根据学校所在地距乡镇政府的远近,在每类乡镇内划分五类学校,实施100-1000元不等的补助标准,并根据各乡镇交通状况的发展变化适时调整乡镇类别。

  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发放信息库,实行实名制管理,实施动态监管,坚持“以岗定补,在岗享受,离岗取消”。坚持公开公示,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强化监督检查。强化绩效考核和监督检查,明确各中心学校校长是第一责任人,由各中心学校制定适合本校实际的发放细则,规范申报和发放过程。

  实施取得明显成效。累计为26所初中, 85所小学, 103个教学点,2000余人发放补助,发放金额2000多万元,人均月发放标准近300元。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乡村教师队伍,调动了乡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乡村学校和教学点的岗位吸引力,乡村教师要求调动的现象明显减少,留任率达99%以上,极大地促进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