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琼中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措施得力

2017-09-05 来源:教师司收藏

  海南省内无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不在中央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奖补范围之内。从2013年起,海南自主出台政策,对偏远贫困地区行政村以下农村小学教师给予生活补助。琼中县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明确补助标准。明确在偏远贫困地区行政村以下农村小学教师每月每人300元生活补助的基础上,对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每人每月增加100元。对县域内5个更加偏远乡镇,按工作生活条件艰苦程度,交通道路差,校园及周边环境艰苦等因素,由县级财政拨款,每人每月增加300元。全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受益达14487人次,累计发放金额603.38万元。

  精心组织实施。每年9月份,琼中县教育局派出1名负责乡村教师生活补助人员,配合县人社局、财政局走进农村,深入学校,建档立卡,核查落实每位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情况,在琼中县教育网上进行公示,并从工资系统中发放,做到不漏掉一个人,不错发一个人。

  实施成效明显。琼中县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吸引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的导向作用明确,为稳定和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琼中县不断涌现师德高尚、锐意进取、爱岗敬业、业绩突出的优秀乡村教师。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