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8部门转发教育部等9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7-09-06 来源:语用司收藏

各区县(自治县)党委宣传部、教委(教育局)、语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文化委、公务员局、团委,驻渝部队独立师以上单位政治工作部(局、处),市语委各成员单位,各高校:

  为认真做好我市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工作,现将《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7〕2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语委成员单位、各区县(自治县)教委、语委、各高校要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指导思想。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主线,深刻认识推普周的重要作用,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工作方案和措施,充分发挥推普周的宣传教育和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做好普通话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工作。

  二、创新载体,紧扣主题

  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四大领域(政府机关、学校、新闻媒体、窗口单位)在推普周中的带头作用。要结合行业特点,以多种新形式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推普周活动,围绕今年国家确定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开展活动。

  推普周期间,市语委、市教委将开展“重庆市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开展“诵读名家进校园活动”;组织了专家评审“中华诵•重庆市第五届经典诵读比赛”;发放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语用司)制作推普周开展20周年宣传片,宣传海报和公益广告等系列活动。并指导各区县、高校开展中小学生规范汉字听写大赛、大学生成语大赛等活动。

  请各单位将推普周活动方案和总结(含活动图片)分别于8月28日前、9月30日前报送市教委。市教委、市语委将各单位活动方案和开展工作情况汇总后,报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市教委

  邮 编:400020

  联系电话:63612816(电话/传真)

  联 系 人:姚瑶

  电子邮箱:cqsywb@163.com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庆市文化委员会 重庆市公务员局

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 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

2017年7月6日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