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专题 > 教育专题 > 2017年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代表之声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

2017-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十九大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 虞丽娟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刻指明了当前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4条基本方略,整体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提出了一系列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任务。

  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最新发展,充分体现了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新的高度,必将成为新时代党的重要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

  上海教卫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全面增进民生福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董少校 通讯员 焦苇 采访整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
(责任编辑:忠建丰)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