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力以赴开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
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

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在新疆召开

2017-11-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29日上午,教育部在新疆召开思政课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工作推进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校思政课战线要凸显课堂优势、走在宣传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要凸显理论优势、走在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要凸显务实作风、走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特别要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我们既要看到高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看到思政课战线展现的新面貌,还要看到新时代思政课建设面临的新困难、新挑战。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主要矛盾的转化,准确判断历史发展方位,着力解决好思政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和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支援、联动发展,把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作为对口支援的总体目标,把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关键环节,把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内容,把健全工作机制作为对口支援的重要保证,切实推动对口支援措施落地生根,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

  会上,部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部地区16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对口支援协议,新疆、广西、四川、陕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工作部门和山东大学、武汉大学、青海大学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姚振(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