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高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

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弄潮儿

2017-10-3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长春10月30日讯(记者 陈帆波)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今天来到吉林大学,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内高校“青马”学员座谈交流,并为参加座谈的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座谈会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青马”学员代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了心得和体会。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令人耳目一新、豁然开朗,有非常强的思想震撼力和感召力。

  对于如何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巴音朝鲁指出,就是要做到四个“牢牢把握”。一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认真领会、牢牢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自觉在思想上信赖核心、在政治上拥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感情上认同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二是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是社会发展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必然结果。书写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宏伟蓝图,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都无比重大而深远。三是要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必须牢固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四是要牢牢把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持理论创新、强化思想武装,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要始终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朝气蓬勃的气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提升党的自身素质和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巴音朝鲁强调,高校作为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希望青年学生们坚定理想、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做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弄潮儿。

  据吉林省委宣传部介绍,巴音朝鲁到高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是该省“青春圆梦新时代 吉林书写新篇章——走进师生 说理话情系列高校宣讲活动”的开端。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典型模范人物还将集中走进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动和推进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活动深入开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落地生根,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吉林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