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海南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党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贯彻部署专题会

2017-10-27 来源:海南省教育厅官网收藏

  10月2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曹献坤同志在省教育厅作了首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特点和主要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和体会。省教育厅全体干部职工、厅直属单位(学校)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每位厅领导作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发言,并结合分管工作谈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曹献坤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胜利奋进的大会,大会选出了习近平这位党的领袖、核心,贡献了一个好的政治报告,必将以其巨大贡献、深远影响永远镌刻在党的历史、国家历史、民族历史乃至世界历史上。全省教育系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曹献坤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对教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必须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动员、带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落实教育强国国家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恶补海南教育短板,大力发展农村义务教育,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培养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海南教育发展水平。

  曹献坤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精心组织系列学习活动,端正态度积极学、原原本本学全文、问题导向深入学、分级分类专题学、全面系统立体学、创新方式灵活学、领导干部带头学、随时随地主动学,真正领会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三要聚集重点,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重点从强化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海南教育现代化等六个方面谋划落实好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四要加强领导,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任务分解落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逐项逐个落实任务要求。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