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四川省教育厅构建专题学习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官网收藏

  四川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和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新任务新目标,思考新思路,谋划新举措,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四川教育。

  创新学习形式。研究制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专题学习方案》。专题学习以“聚焦主题,围绕问题,分析思考、提出见解、互为启发”为主线,采用“主题汇报(主讲发言引导)、相关交流(主题延伸交流),深入研讨(结合职责研究)、形成成果(明晰思路措施)”的方式进行。从10月20日(周五)开始,到12月15日结束,每周五下午开展分专题(共计9个专题)学习。

  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阻碍四川教育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以新思想、新思维、新理念为引领,将学习和认识引向深入。力求通过学习,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把握,全面加深对教育现代化的理解思考,深入推动对教育体制机制深层次问题的分析研究,形成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新思维新理念,提出有效破解制约我省教育科学发展障碍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

  严格学习要求。主题汇报时间控制在80分钟左右。主题汇报处室分管厅领导交流发言每人控制在15分钟内,处室(单位)交流发言每人控制在5分钟以内。汇报、发言要求必须使用普通话,提倡使用PPT。要求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厅机关其他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列席学习会。

(责任编辑:曹家豪(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