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收藏

  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岚)10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有关工作。

  路钢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一脉相承,是我们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我们要把8个明确和14个坚持的基本方略讲清楚,选好案例,下接地气,用学生听得懂的语言讲好十九大精神。

  路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路钢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做到教师和学生两个全覆盖。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通过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定好讲授大纲、选好鲜活故事、全覆盖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生。路钢向与会教师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四本书,要求思政课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人民立场,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纽扣,引导青年学生牢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锤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本领和能力。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要深入院系,了解学校发展成就,引导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把个人命运与学校命运、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同频共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岭峻教授汇报了十九大精神系统进课堂等准备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负责同志、相关课程责任教授栗志刚、梁红、杨金华、蔡孝恒、李翔分别结合本学期开设的思政课,从教材章节进入、案例融入、精神植入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三进”工作考虑。张德鹏、刘传春同志结合下学期将开设的思政课,从集中学习、集中备课、集中研究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安排。学院党委书记胡艳华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学深学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重要理论宣传阐释。

  党委组织部、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教务处、学工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还就校内宣讲、专家解读、马院公开课、案例中心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