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厦门大学党委集体研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来源:厦门大学新闻网收藏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彦主持会议,校长张荣等党委常委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张彦结合作为十九大代表参会的经历和感受,重点传达了十九大报告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并领读、领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报告内容。

  张彦强调,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全面部署,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及时、准确、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征程的客观要求,也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需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学习、认真学习,带动全校基层组织和广大干部以及青年学生深入学习,确保全员覆盖、重点突出,努力学思践悟、凝聚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厦门大学新的贡献。

  校长张荣在会上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是今后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报告深入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事关全局的重大命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分析透彻、逻辑严密、振奋人心。他强调,要严格按照部党组“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与会常委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和党的建设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分管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