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石大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 首场宣讲报告会开讲

2017-11-09 来源:中国石油大学新闻网收藏

  “作为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深感使命光荣。我一定和同事们一道努力学透十九大精神,认真备课,在宣讲中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清楚、讲到位,不辜负党中央对理论工作者的期待,不辜负校党委对我们的信任和要求!”11月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仪式,正式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建伟代表宣讲团10名教师发言,表达了全力以赴宣讲好十九大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包括吴建伟在内的此次受聘的10名宣讲团成员,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他们不仅随后将深入各单位、各学院开展广泛宣讲,还将在第一时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课堂,走进学生头脑。

  仪式上,党委书记山红红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对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韩尚峰主持。


  仪式上,雷玉江宣读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宣讲团10名成员均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庆海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宣讲团成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

  山红红强调,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环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宣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把握导向、精心组织,根据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需求,分层、分类、分众开展互动化、差异化宣讲活动,增强宣讲的影响力和实效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入到宣讲的队伍中来,带头做好宣讲,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组织、宣传、纪委、统战、学工、共青团、离退休等工作领域要组织开展专题宣讲活动,各单位、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成立特色宣讲团面向不同群体以及院、系(教研室)、班级等开展宣讲,使宣讲活动覆盖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党员团员、党外人士、离退休教职工等所有群体。

  她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确保宣讲承载理论厚度。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深吃透、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把道理讲清楚、把热点讲透彻、把难点讲明白。二是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确保宣讲激发实践力度。通过宣讲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激发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创新发展、提高质量的信心和干劲。三是要把握思想特点,创新宣讲方式,确保宣讲蕴含情感温度。结合当前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捕捉兴奋点、聚焦关注点、回应关切点,注重宣讲方式、讲究宣讲艺术,用小话题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

  韩尚峰对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做好动员、组织、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实现师生员工全覆盖,提升宣讲活动的实效性。

  仪式结束后,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教授作了题为“深刻认识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首场宣讲报告,系统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本质,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取得的丰硕实践成果。

  据悉,宣讲团成员随后将深入各单位、各学院开展广泛宣讲,学校还即将成立学生骨干宣讲团,迅速兴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宣讲的热潮。学校的大宣讲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学校党委连续召开了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校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头宣讲,党委书记山红红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第二十四次学代会暨第三次研代会等会议上,全面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动员;专家深度讲,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陶文昭、中国农业大学党校副校长李桦教授等专家向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新征程的行动纲领”等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多维度解读分析,深层次阐释辅导;师生延伸讲,除了成立教师和骨干学生宣讲团以外,各级领导干部也将加入到宣讲队伍来,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各单位、各学院也会结合实际情况成立特色宣讲团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宣讲,使宣讲活动覆盖领导干部、师生员工、党员团员、党外人士、离退休教职工等所有群体。

(责任编辑:曹家豪(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