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王欢委员:老师要尊重孩子成长规律

2018-03-11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李澈 张婷)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表示,好老师要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把孩子当孩子看。

  王欢说,好老师就是好教育,好老师一定要热爱儿童,尊重儿童。“在小学阶段,孩子就像一颗正在萌发的种子,小学老师要精心呵护好这颗种子,让其尽可能饱满,充满生命能量,具有可持续发展的力量。”

  教育是70%的等待和30%的唤醒。王欢认为,好老师一定要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用爱心和智慧使学生能从容地、有尊严地成长、成才、成人。要关注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健康是教育的底线,没有健康就没有教育。要关注学生成长的过程,把孩子当孩子看。

  “我们给孩子留下什么样的世界,取决于我们给这个世界留下什么样的孩子。”王欢说。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