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

确保经济困难学生拥有出彩机会

2018-03-1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学生资助是一项国家特别重视的工作,覆盖范围广、覆盖的人数也特别多。目前,上海学生资助体系已经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校全学段的覆盖,特别是高校这一块儿已经做到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不能完成学业。

  我认为,当前的资助政策确实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过去的资助政策主要是给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上学的基本保障,而现在整个政策体系已经升级到以资助育人为目标。通过资助实现育人,帮助被资助的学生成才,从保障型资助走向发展型资助,这是上海近些年资助政策最大的改变。

  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展领域,尤其是在加强资助政策宣传方面、在继续做好全过程发展型资助育人方面、在推进学生资助法治化进程方面进一步努力,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样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本报记者 李澈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