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沂蒙职业中专走进社区、敬老院活动

2018-05-14 来源:职成司收藏

  5月12日,沂蒙职业中专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社区义务测量血压、慰问九曲敬老院送爱心送温暖活动。

  此次志愿医务小分队来到了学校附近社区组织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此次活动不但将健康送到了居民身边,更多地是将关爱送进了社区,送到了居民的心窝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群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学校的公益形象和口碑。

  上午9点,沂蒙职业中专志愿者二分队来到了九曲街道敬老院,开展了长达两个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祝福,在阴雨绵绵的夏天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志愿者二分队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老人们已经在院子里面坐好,欢迎我们的志愿者。他们代表学校送去了水果和蛋糕等慰问品,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通过本次职教活动周的活动开展,让爱心种在每位志愿者的心里,滋养学员们的身心,并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