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月6日起天津开赛

2018-04-18 来源:北方网收藏

  4月1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天津召开。

  2018年大赛的各项比赛和活动将从5月6日起在天津市和其他22个省市地区陆续展开。本届全国大赛共设置76项比赛,另外设置行业特色赛项8项,表演赛1项。天津主赛区共承办20项比赛,承办数为全国之首。其中高职组10项,中职组9项,高职组行业特色赛1项。另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也将在天津举办。

  按照整体安排,本届大赛同期将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活动主题,确定“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产教融合、五业联动;协同发展、助力帮扶;一带一路、服务支撑;先进文化、孕育工匠;筑底强基、师资先行”6大板块,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成果,以及国家示范区创新竞进的奋进之笔和得意之作。

  同时,大赛还将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成就展、“脱贫攻坚·职教帮扶”工作纪实展暨职业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职业教育“鲁班工坊”建设纪实展暨国际交流活动、国家职业教育试验区(示范区)联盟改革发展论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京津冀职业教育教学协同发展联盟天津论坛、全国大赛获奖选手就业洽谈会等20项重点活动。

  本市还将开放院校、赛场、企业、院所等主体空间,邀请广大市民体验职教,鼓励职业院校学生走进社区、走进乡村,服务社会,组织各职业院校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300余项特色活动。(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