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8年湖南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深化产教融合培育芙蓉工匠

2018-05-14 来源:职成司收藏

  2018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5月9日晚在株洲举行,宣传主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芙蓉工匠”。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出席仪式并宣布2018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他表示,启动2018年全省职教活动周,目的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近几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先后实施卓越职业院校建设、农村中职攻坚计划和高职院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建成了规模和质量排名全国前列的职业教育体系。全省现有高职高专70所,在校生54万多人;中职学校390多所,在校生69万多人。从国家示范(骨干)院校建设、国家级教学成果和专业教学资源库数量、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信息化教学大赛成绩等多项核心指标来看,湖南职教处于全国第一方阵,走出了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了重要贡献。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介绍了株洲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目前,株洲共有高职院校10所、中职院校33所。湖南(株洲)职教城基本建成,现有10所职业院校入驻,在校学生10万人,每年输送毕业生3万多人,已经成为推动株洲发展的“工匠摇篮、两型典范、发展引擎”。

  4月底,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农业委员会、省总工会、团省委、湖南中华职教社联合下发通知,确定宣传活动周定为5月7日—14日;参考2018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主题“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结合湖南实际,明确今年我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主题为“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芙蓉工匠”,各地可根据国家和省里宣传主题,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明确地方宣传主题,突出地方宣传特色。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