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体验职业感悟快乐 在职业体验日活动“种植未来”

2018-05-15 来源:职成司收藏

  4月21日,上海职业院校的年度盛会——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从这天开始,沪上64所职业学校、97个市级开放实训中心总计提供17个专业大类398个职业体验项目,让申城的孩子们在体验的快乐中发现未来的自己。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

  21日上午9时,体验活动尚未开始,在网上预约报名的几十位家长带着孩子,已经等候在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的校内广场上。无人机飞行的热身表演,开始调动起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通过程序遥控,数台无人机仿佛在一张无形的大手操纵下,开始自动编队、换位、巡航,看的孩子们连连称奇。若亲手试试遥控无人机,可到学校三楼的“飞行训练营”,让学校的学生和老师手把手教会操控。

  职业体验日

  喜欢高科技的孩子,可以到VR乐园、AI创智无极限、虚拟驾驶、3D打印等教室与高科技零距离接触。对美术感兴趣的,学校则准备了艺术插花、油画体验、海派灯彩等项目,让孩子们画出精彩。如果孩子对经济类项目比较好奇,学校还有模拟银行、电子沙盘经营等项目,未来的经营高手可来一试身手了。

  体验项目还远不止这些,到“特型化妆”当一回化妆师,到陶艺拉坯做一回陶艺师,到西点制作当一次面点师,到鲁班工坊当一次木雕师......

  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

  在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孩子们可以戴上VR眼镜,领略奇妙的海底世界;听一次讲课,了解VR的发展进程和行业前景;学习VR编辑器,自己制作海底场景、设计VR游戏……这种引导学生由感官层面的体验,逐渐走向技术层面的实践,让每一位前来体验的孩子都不虚此行。

  此外,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还推出了“古线装笔记本制作”“包装设计制作”“木版水印与数字绘画”和“书海之旅”等富有专业和行业特色的体验项目。如在“古线装笔记本制作”中,参与的学生可以亲身参与图像处理、数码印刷、印刷品制作及印刷品后加工等整个印刷工艺流程,更通过古线装帧,制作出一件独具特色的笔记本作品,在体验中品味“诗书古韵”。

  中华职业学校

  中华职业学校推出了十大专业的体验项目。“西餐礼仪小达人”项目中,孩子们穿着正式的衣服,以用餐者的身份走进模拟西餐厅,体验西餐的礼仪和服务流程。

  对航空服务感兴趣的孩子,则来到“中华小空乘”项目,走进学校的飞机客舱实训室,在真是的环境中体验空乘服务的乐趣。

  喜欢动手的孩子,纷纷走进西餐烹饪专业的“快乐西点”项目,在老师们的指点下亲手制作出小熊饼干和巧克力水果串,动手快乐之余还能品尝到自己的手艺。

  不同的职业体现着不同的手艺,不同的手艺背后则是各自绚烂的艺术与文化。对孩子们来说,一次体验就是埋下一颗未来的种子。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