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我是幼儿园教师——湖南省军区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活动

2018-05-21收藏

  每年的5月20日—6月20日,是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国家教育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这是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我是幼儿园教师”。结合我园《2018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特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广泛宣传科学保教理念,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强化教职工的服务意识,还原幼儿园教师日常工作的点滴,探知幼儿园教师不可替代的职业风貌。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在万千职业门类中,我们选择了“教师”作为终身职业。这样一种选择,于个人,是职业;于国家,是使命。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教师群体提出了新的期待。要求我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要求是对“好老师”形象的准确描述,是对广大教师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在此,我们倡议大家共同参与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了解幼师,走近幼师。

  【教师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师德表率;

  第二,提升业务能力,做教育能手;

  第三,满怀博爱之心,做心灵使者。

  活动一:全园谈话活动

  我园开展全园谈话活动,了解孩子、家长、教师对“幼儿园教师”等话题的想法。分为师幼、家园、教师等三个方面进行谈话:

  师幼谈话,围绕“我喜欢的老师”话题,采用一对一谈话方式,教师记录孩子语言;

  家园谈话,家长围绕“我喜欢的幼儿园教师”话题,使用便利贴写下自己的所见所思;

  教师谈话,教师围绕话题思考“我心目中的优秀同行”,使用便利贴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想。

  现在,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大家怎么说吧!

  孩子们这样说:

  我喜欢说话温柔,会给我扎辫子,带我玩游戏的老师。

  我喜欢带我一起种花、打篮球,带我画画的老师。

  家长这样说:

  我喜欢的幼儿园教师是认真、负责、有爱心、有耐心,会关注孩子心理成长,让家长放心的。

  我喜欢的幼儿园教师是真心爱孩子,做孩子的朋友,有良好的专业素养。

  教师这样说:

  有仁爱之心,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

  有爱,对孩子有爱;有才,业务精湛、勤学好问乐反思;有责任,对幼儿、家长、单位负责。

  《我是幼儿园教师》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了解幼儿园教师的日常工作,走近幼儿园教师。接下来活动,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