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省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8-05-24 来源:太原幼儿师范学校收藏

   5月21日,山西省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太原市育英幼儿园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等省市领导及20多所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我校36名学生作为幼师生代表在范永丽校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自2012年起,教育部将每年5月20日至6月20日确立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是第7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 旨在通过多视角、多形式宣传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和具体案例,从而帮助社会和家长认识幼儿园保育教育活动的特点,理解幼儿园教师职业的专业性,了解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历程,塑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营造重视关心幼儿园教师成长、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教育局局长梁宏宇等领导的讲话,了解到我国学前教育正加快向更加普惠、更高水平迈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把幼儿教师作为办好学前教育的第一资源,把加快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热爱儿童、业务精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幼儿教师队伍作为核心任务。要依法保障幼儿教师地位和待遇,切实把好各类幼儿园园长、教师入口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扩大幼儿教师培养规模。高屋建瓴的讲话,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同时同学们还听到了来自优秀幼儿教师代表弓茜、薛晓鸣以及家长代表的讲话,从多个层面认识到幼儿园教师工作的艰辛与神圣。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太原市育英幼儿园教师的带领下观摩了该园的特色活动——剪纸艺术以及形式各异的区域活动。一上午的活动,36名参会同学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苦练技能,立志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在学前教育宣传月中,我校也将围绕主题“我是幼儿园教师”推出系列活动。

  1.园长大讲堂——《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一、二、三年级)

  2.小先生宣讲活动——《说说我眼中的幼儿园、幼儿园教师》(一年级)

  3.小先生实训活动——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二年级)

  4.实习总结及表彰活动——《我是一名合格的实习教师》(三年级)

  5.小先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幼儿园,成为幼儿教师》(二、三年级)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